close
之前一直沒去用RSS這個功能
(到現在其實也是一知半解)

很多東西我如果第一次用不上手很多就不太會再去碰 囧


但是一直到最近我發現實在是花太多時間再找有沒有更新的網站時
才覺得實在是要用了


其時我常用的瀏覽器也有內建RSS閱讀器
但是總是用不上手
於是又去找了其他的

其實我主要是要個小巧 支援圖檔正常顯示 繁體中文正常顯示 乾淨俐落的閱讀器
後來選了這個http://www.curiostudio.com/download.html
選好之後
開始浩大的工程

要來開始加RSS書籤
花了兩三個小時才加完一個群組 (早知道應該早一點就用RSS了 囧)
有的是找不太到訂閱連結 有的根本沒有 囧


有空再來加....


不過有閱讀器是真的方便很多
不過他不能照時間排....這給得在研究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期中小組試教各組回饋整理

題目:實作教學法_練習教學 活動主要題目為:千變萬化使出來(物理OR化學變化辨識)
時間:一節課

缺:
一開始講述的稍為離題,且不夠引起動機
一開始並未控制好教室氣氛,講解很悶
第一個人音量太小,PTT控制不良,時常跳頁 並且常在講台上說對不起
第一個人語速過快,沒看台下,自顧自的說話

整體教學活動不夠順暢,例如教媒的使用,組員間的協調

時間掌控可以加強
講解的部分稍嫌倉促
結尾可以更完整一點
題目有些過多
中間空閒時間可在利用
活動連貫性

PPT字型太小 有些頁數字太多
沒有校稿 有錯誤

有些東西可以使用實物

活動秩序掌控(講解時 應讓學生安靜、專心)

難易度的調整

沒有明確指出教學對像

大家覺得理論和活動沒有關係


優:
PPT製作精美
動畫製作不錯

對教學內容熟悉 目標確定

在實例及練習之後均給予解說

另類分組搶答方式很好 全班都能參與
且自行思考問題

以生活經驗為題不錯

影片搭配良好

整體算得上是流暢

老師台風穩健

有充分發揮"練習"的功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致整理其他組的意見後大概是這樣

對了 附帶一提 上面提到的"第一位"
就是在下......



再來是個人碎碎念時間~

首先是PTT的控制,
由於PTT那部份是我要講的所以用到的動畫的時機點我比較清楚
所以我決定自己用 不過我又要離開講台去講
所以就用藍芽滑鼠待替簡報器
不過藍芽滑鼠在超過一定範圍便開始感應不良 所以的確造成很大的閱讀困擾

由於都沒有整體一起排練過一次(真的不是不用 那幾個禮拜真的很難)
當天等於是第一次做大家的銜接
由於不確定大家要如何使用自己的媒體 所以PTT並沒有事先設定好

排練其實可以修正很多項 例如時間掌控、連貫性、教媒運用
所以排練真的很重要

再來是本人的部分 通通都是問題 我會想辦法改進

PPT也是我的問題... 其實PTT也很多點是已經知道的 例如字數 字型等等
沒想到在家裡和在教室仍然有不同
校稿的話 真的只能說自己不小心
在講台上不能說對不起



再來是要感謝同組的大家
大家都很忙

彥豪和婷婷負責幾乎後半部所有的教學活動
而且教學活動是他們構思出來的
真的是很適合這個題目

婷婷提供的特殊分組方法 幾乎每一組的回饋單上都有提到這個優點

後半部的PTT內容則全都是淑怡和佑珊構思的
可樂的影片也是淑怡想到的



辛苦大家


大概:(沒辦法看到動畫 中文字也沒辦法全部正常顯示...)
實作取向教學法
View SlideShare presentation or Upload your ow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有很長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7762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