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5262_10151227107036840_358831991_n
(沒想到一不用力,滑溜溜般的連一拉五。想到我的日曆一次得撕一個月...)

當有了跨越陽曆新年的活動之後,默默的多了一次和自己揮別的時刻。

今天是蛇年的第一天,google 首頁上甚至有個貪食蛇小遊戲。
台北夜晚提早來臨,深鎖的鐵門狀態顯示為團圓
手扶梯在玻璃帷幕內盡責的讓我和你擦肩,往上到你心中的遠方、往下依然可以是天堂。
在童年裡何謂過年?讓火花幫助我們留下記憶點。
推手與經濟流動,是我曾經疑惑而如今了解那是一種依靠。


對於不熟的人太過冷漠;對於熟人又太過害羞。


離開了我眷戀的呼聲,我來和自己的回憶打個卡,上工的時刻來了。

風景不讓我停下來,視線不讓我往回看
眼淚常常把你從過去帶來現在,笑容卻可以把我們一起帶往未來


回到了那個禮拜。

在手中沒有實權的時刻,我以為只有此時此刻,但赫然發現其實這並不是一個特別的狀態而是常態。
他們有時相似的可怕,卻也迥異的令人驚訝。

雖然不是來做詢問台,而是得讓他們自己來
效率不是本質,卻是重要外衣

坐在好像不會改變的迴廊,而回憶也在此遊蕩
往外看去是和那時完全不一樣的天際線
拿起我在那時完全想像不到的手機照相機往外捕捉了一道光景

我還在練習。


從語氣中了解,效率受到了質疑。
相當肯定如此的質疑。

如果放任這樣不去尋找效率的最大值,Work hard 已不再是它所要 Work smart, please.
過去只學這樣一件事,居然還學得這麼"落漆"。




沒有看到實作課和數學課,但僅僅是理化課就足夠令人屏息。
課程結束了,他們仍然一起在這裡。
是具有極大的勇氣和自己推翻的戰爭?
是完全放棄的和世界妥協?
(關於他們的腦袋在放另一篇)


這個星期有較多的機會和更高層次的靈魂一起於午餐時同時用餐
還不夠格搭進,施捨的機會都被我搞砸

但仍還是有在現場的必要,與世界脫鉤是要付出代價。

他們背後都有著無法一語道盡的故事,如同海報上說的一樣,困難。


轉學生
轉學生的家長
不敢出去
想要出去
近來
進來
進不來
補考


我是你的經過
不要在我這裡逗留

你的擔心語氣,手心的顫抖與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77626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